暖心!空巢老人家中莲蓬难采摘,志愿者们齐助力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7月2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付钲苏、陈亦夫报道:时值头莲采摘上市的季节,赣州市石城县屏山镇新富村赖老伯家的6亩多白莲因缺乏劳动力而难以及时采摘,吉安东管理中心石城南收费站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组织10余名志愿者来到廖老伯家帮助采摘莲子。

  7月21日,志愿者们来到廖老伯家莲子种植基地,面对积淤深厚的荷塘,志愿者们毫不犹豫地撸起裤腿下田,开始采摘莲蓬。即使志愿者们有的被带刺的莲茎划破了手,有的划伤了脚,但丝毫未影响大家的热情。经过大家一下午的努力,共采摘新鲜莲蓬200余斤,志愿者们还现场开展“消费助农”,认购80余斤。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的帮助,这些莲子恐怕得错过最佳价位上市。”事后,赖老伯激动地向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