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南昌“西大门” 严防外输入不服“暑”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7月2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实习生胡佳音、朱雨姿、郭文清摄影报道:7月25日,南昌户外持续高温,热浪袭人。在南昌西高速卡口,地面滚烫的热浪夹杂着发动机的轰鸣,让燥热的空气无处躲藏。但新建区城管执法大队的陈美华依然“全副武装”,按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严格查验过往车辆。

  “请打开行程码、健康码......”烈日下,陈美华正对过往车辆一一进行查验。记者在现场看到,陈美华戴着防护面罩和口罩,额头上的汗珠流入眼睛,脸颊两旁的汗水顺着口罩最下沿一滴一滴落到地上,深蓝色的上衣被汗水浸润,就像被刚洗过一样,裸露在外的皮肤被晒的黝黑。陈美华告诉记者,高温天气,给卡口防疫工作带来了更大的挑战。高速防疫卡点是防止疫情从外界输入的重要关口,车流量较大,高峰时期检查了9千多辆车。即便工作量大,天气高温,但陈美华和同事们没有丝毫退缩。在南昌西高速防疫卡口,新建区城管执法大队每天安排了6名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战高温、战疫情。

  “持续的高温天气下,我们队员不仅要自己‘战高温’,还要加快工作节奏确保车辆畅通。”新建区城管执法大队副中队长黄晔说,虽然辛苦,但守土有责,只有确保“逢车必检、逢人必查”,才能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据了解,南昌西高速防疫卡口只是新建区严防外输入4大卡口之一。在高温酷暑下,防疫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不畏炎热,以一道道疫情防控的严格程序,把好入城关,当好守城人,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关”。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