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辅警:顶骄阳踩热浪的路面“逆行者”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7月27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实习生记者胡佳音、朱雨姿、郭文清摄影报道:进入七月以来,连续的高温天气使得南昌宛如一座火炉,路上行人骤减。然而,还有那么一群人,为守护道路交通安全,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就是车流中的“逆行者”,守护道路平安的交通辅警。“疫情期间请戴好口罩出行。”“请把头盔戴一下确保出行安全。”7月25日,在南昌市红谷滩区会展路与红谷中大道交叉路口,一名辅警正在指挥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者。只见他一会儿在等待绿灯的人群中穿梭,提醒市民佩戴口罩、骑行戴好头盔,一会儿又在马路上疏导车辆,阻止闯红灯、逆行等行为。当日,记者还在南昌市多个路口记录下辅警们在烈日下坚守岗位的瞬间。在太阳晒、地面烤、热浪蒸的三重“烤”验中,他们坚守在各个交通要道。每一个指挥手势,都伴随着汗水的滑落,一次次劝阻,引得自身口干舌燥。衣领结盐、衣衫湿透是每天的常态,他们用汗水和热情换来了交通的畅通。他们说,这是他们职责所在,必须坚守,只要车流平稳有序,交通平安畅通,就是他们存在感的最大体现。公安交通辅警队伍是正规警力的重要补充形式,在协助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不可或缺的安全使者。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