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高温下的“城市美容师”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7月25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实习生记者胡佳音、朱雨姿、郭文清摄影报道:7月22日晚上9时许,在南昌市八一公园附近的道路上,一名环卫工人正坐在路边吃饭。“我们每天从早上五点上班,到晚上九点半下班,每个人主要负责一段路的清洁打扫。”吃饭间,环卫工阿姨向记者透露。吃完饭,她立马把饭盒收拾起来放在挂在路边树上的袋子里,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继续打扫卫生。在南昌的大街小巷,这样的环卫工人还有很多很多。酷暑烈日下、闷热夜空里,他们日复一日清扫街面,捡拾、清运垃圾。困了累了找个角落打一会盹,饿了便拿出带来的饭菜就地填充一下肚子。他们穿着满是汗渍的工作服,戴着各式各样的防护帽,只为这座城市环境更整洁,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艰辛付出,我们的城市环境才会更加美好。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