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回归大自然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实习生胡佳音、朱雨姿、郭文清摄影报道:7月18日,江西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在梅岭林区成功放飞3只经救护康复的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鹇。这3只白鹇因受不同程度伤病,分别在不同时间送至救护中心。4月27日,由南昌市经开区白水湖派出所送来成年雄性白鹇1只;5月23日由南昌市高新公安局送来成年雄性白鹇1只;5月27日由南昌市野生动植物保护中心送来亚成体雄性白鹇1只。3只白鹇经科学救治,精心护理,目前已恢复健康。通过科学评估,3只白鹇达到野外放归标准,适合放归。今年上半年,江西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累计收容救护野生动物共29种60只,其中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有东方白鹳、虎斑鳽、小灵猫3种4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有小天鹅、灰鹤、白鹇、赤腹鹰等15种22只。将救护康复的野生动物及时放归自然,有利于维护生物多样性。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