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康:工人脚被钢筋扎穿,消防员紧急救援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7月14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李君飞、全媒体记者刘火兵摄影报道: 7月12日,赣州市南康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南康区龙岭镇赣南汽车城附近一工地,一名工人从高处坠落,脚后跟被钢筋扎穿被困,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发现,一名工人右脚后跟正好被地面上一根长约1米的钢筋插穿,被困人员意识清醒,确认情况后,在现场医护人员的指导下,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由于钢筋是被固定在地面上的,消防救援人员首先用手稳定住钢筋,并让其工友稳定住其受伤的腿部,减小抖动防止救援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随后用角磨机慢慢地对钢筋连接地面的一端进行切割,随着“砰”的一声响起,钢筋应声而断,被困人员的腿终于可以自由移动,为方便后续医护人员医治,消防救援人员继续用角磨机将钢筋尽量剪短。大约5分钟后,在现场工人及医生的配合下,消防救援人员小心翼翼地将受伤工人抬上担架,并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据了解,该名男子当时正在脚手架上作业,不慎踩空坠落,脚被钢筋插穿,工友发现后便立即报警求助。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