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城里| 夏天里拍照、观展,生活处处是艺术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7月08日     |    制作:  江南小编2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南昌已进入了小暑节气,天气一天比一天热起来,秋水广场的喷泉又开了起来,本周末,南昌迎来不少活动。

  在读书活动当中,7月10日上午,江西省图书馆赣图大讲堂邀请公众号“鹏易讲故事”创始人鹏易担任嘉宾,本期分享会以《史前文明》为主题。7月8日晚,金牌调解栏目联合高新区图书馆开展《金牌调解-系列公益讲座》,本期主题围绕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及生涯规划交流,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凡担任主讲人。孩子的身心健康历来是家长们备受关注,该讲座将通过线上平台同步播出。

  展讯上,本周南昌迎来不少新展。江西省美术馆迎来《云锦天章—孙宪山水画展》,该展以山川风物、古朴村落、田园景观为主。将北派的气势雄浑和南派的水墨淋漓融为一体,以其宏大的意境、丰厚的美学内涵形成了自己的面貌。

  高新区美术馆则迎来《泱泱大美--博物馆典藏古代绘画复制精品展》,展期为7月7日-9月7日,该展的展品既包括台北故宫在内的一部分博物馆馆藏书画限量复制精品,也包含北京故宫、上博、辽博以及美国日本等海外重要的美术博物馆馆藏的古代中国绘画原作原版复制,经典重现国之重宝。

  699文化产业创意园则迎来“几度”-27楼探索展,该展展期为7月9日-7月18日,7月9日晚19:39于699美术馆正式开幕,7月8日,南昌华侨城当代艺术馆则迎来现当代艺术展览《边界之间》。

  线下活动上,7月9日下午,下榻联合艺术家雷磊在陆上书店发起“此刻·望春篇”,本次活动的主题围绕刚刚过去的小年、春节与元宵,雷磊与下榻选择了春晚内容的家庭影像作为本场上色的对象,邀请大小朋友们在南昌陆上书店通过画笔尽情挥洒。“此刻”项目至今已陆续开展四次,收集了不少大朋友、小朋友创作的天马行空、创意满满的画作。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朋友都参与到活动中,对影像的每一帧、每一画表达自己的想象与看法。

  本周洪城里联合三科云端书院开展夏日摄影企划活动——寻找“云彩收集者”,让我们抓住夏日的天空,将云朵收藏,试着用不同的视角,定格每一片云彩。同时我们建立“南昌赏云协会群“,邀请摄影爱好者共同交流分享。更多活动详情可以关注公众号“江南洪城里”以及小红书“洪城里”。

  来源: 赵琼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段萍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