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一女子被狗咬伤 省胸科医院4小时手术救治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6月22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江蒙、郭李芳、全媒体记者陈阳摄影报道:近日,九江市民宋女士被狗咬伤,120急救中心将患者紧急送往省胸科医院救治。经过手术治疗,目前患者病情平稳,正在该院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

  受伤的宋女士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宋女士回忆,事发当天清晨4时许,她途经九江市濂溪大道时,突遭一条黑狗攻击撕咬,全身受伤十几处,伤口血肉模糊,幸亏路过的好心人帮忙拨打120送医。当天晚上,宋女士由九江一医院转送至省胸科医院治疗。

  据宋女士的主治医师蔡源恩介绍,患者入院时伤势非常严重,全身多处大面积咬伤、抓痕,双上肢及右下肢肢体麻木,手指无法正常活动。入院后,医护人员立即使用专用的医用外伤冲洗设备及医用犬伤创口消毒液清洗伤口,并为患者接种了狂犬疫苗和狂犬蛋白,有效地预防了狂犬病的发生。

  考虑到伤者伤情严重,6月18日,省胸科医院医生与外院专家联合为患者进行血管、神经、肌腱吻合及清创缝合治疗,历时4个多小时,手术顺利完成。术后,患者回到重症监护室继续接受观察、治疗。

  “如果被狗咬伤,患者需第一时间就近就医,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省胸科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医师提醒,因为狂犬病毒是厌氧的,患者如果自行包扎处理伤口,在缺乏氧气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狂犬病毒大量生长。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陈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