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人保财险:签首单地理标志保险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6月15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卢勇、全媒体记者范晶报道:日前,在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赣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知识产权金融产品创新,推动全省首单地理标志保险在赣州落地。

  首批保险由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承保,为赣南茶油、崇义南酸枣糕、会昌米粉、上犹绿茶、石城白莲共5个特色农产品的地理标志投保地理标志被侵权损失保险,提供累计500万元的风险保障。地理标志作为一种国际通行的知识产权门类,其产品产自特定地域、蕴含着产地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在传承传统文化、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地理标志被侵权损失保险”则是保障该类知识产权的专属“责任保险”,保障使用地理标志企业的合法权益,从而起到保护地理标志使用、促进产业健康发展的积极作用。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陈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