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沈威去世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6月13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6月11日,据港媒报道,

  演员沈威日前于广华医院去世,

  享年71岁。

  好友杨毅证实该消息:

  “他是6月9日晚上去世的,

  走得很安详。”

  好友陈德森称也知道沈威死讯,

  但详情不太清楚。

  沈威1951年出生于香港,一生参演电影超过百部。沈威以出演大反派被影迷熟知,参演过《警察故事3》《至尊无上》《义盖云天》等经典港片。后来亦曾在TVB服务,曾演出《刀马旦》《笑傲江湖》《大闹广昌隆》等剧集。1984年参演由麦当雄执导的《省港旗兵》,饰演两面派阿泰一角。凭借其在片中的出色发挥,获得1985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奖项,从而一举成名。

  沈威与王祖贤、杨紫琼、周润发、刘德华等都有过合作,是公认的实力派演员。作为巨星身边的“绿叶”,演过很多让影迷难忘的角色。比如《义盖云天》中,他饰演欺负王祖贤的坏人,自然不做作的演技将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

  沈威也曾参与幕后工作,他执导过《江湖最后一个大佬》和《驳脚差佬》两部电影。2021年,他与刚于4月逝世的资深演员曾江一同参演了腾讯网剧《布局》。

  2000年代,沈威淡出影视圈后长居北京。2019年,沈威曾因身体欠佳被送往潞河医院医治,并转往ICU抢救。 

  来源: 江南都市报微信公众号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陈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