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拉出行组建高考爱心车队 为学子保驾护航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6月0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肖琳琪报道:6月7日下午,在南昌市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考点之一的南昌市第十二中学校门口,考生小刘兴冲冲地走出校门,与在门口等候多时的钟师傅击掌相庆。“因为数学是我所有科目里心里最没有底的一科,考前很紧张,但是感觉今天发挥得不错,所以很高兴,忍不住就和钟大伯击了个掌。”小刘笑着说。

  今年52岁的小拉爱心车队司机钟师傅倍感欣慰,“就像看到自己家小孩一样,我孙子今年都11岁了,我希望他在高考的时候也能像小刘一样考个好成绩,有个好前途”。

  一周前,得知所在网约车平台小拉出行要组建高考爱心车队,钟师傅第一个报名参加,“能为这些考生做些力所能及的接送服务,让他们考试安心,我觉得很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接送小刘的这两天,钟师傅每天7点半就守候在小刘家门口,并叮嘱小刘检查好准考证、身份证和所需的文具,还在车上特意为小刘准备了小包纸巾和矿泉水。“钟大伯很仔细,而且在去考场的路上还会给我加油打气,我会感觉到就像自己的家人在身边,而不只是一个送我去考试的司机。”对于钟师傅的帮助,小刘感激不已。

  高考期间,像钟师傅这样的小拉爱心司机还有许多,罗师傅也是其中之一。今年38岁的罗师傅在2021年7月加入小拉出行,得知平台要组建高考爱心车队后也是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这两天,他每天早上六点半就起床,做好车辆的消毒清洁,并在车上放好藿香正气水、口罩、洗手液等应急物品,“我们都是双证合规的网约车司机,安全有保障,而且我们对南昌的路况、交通路线也都很熟悉,我有信心能把这件事情做好,切实帮助到这些考生,做到安全、准时接送,为他们保驾护航”。

  6月2日,小拉出行作为网约车平台代表,参加了“为爱护航·一起向未来”高考爱心送考活动的启动仪式。并于当天下午,在西湖区电子商务产业园车库举行了小拉高考爱心车队的发车仪式,爱心司机们热情高涨。

  “你们全力赴考,我们全心护航!”据悉,小拉出行还将不断扩大爱心车队司机队伍,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时刻铭记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积极传递正能量。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陈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