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二附院129名援沪医疗队队员结束集中休养返回南昌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6月08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阳摄影报道:“欢迎你们回家,欢迎你们凯旋!”“向你们致敬,你们是我们的骄傲!”……6月6日上午10点40分,载着南大二附院援沪医疗队队员的大巴车缓缓驶入该院红角洲院区,129名援沪队员结束集中休养,顺利返回南昌。南大二附院在红角洲院区为129名援沪队员平安凯旋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

  据悉,4月3日,在上海战“疫”最紧急的时刻,南大二附院129名医护人员与省肿瘤医院41名医护人员组成江西援沪医疗队二队,义无反顾奔赴上海抗疫一线。5月26日,医疗队乘坐包机返回南昌,到九江进行隔离休养。援沪54天以来,医疗队从马不停蹄为上海市民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到江西医疗队中最早进驻上海新国博方舱医院,再到转战定点医院上海杨浦区市东医院,全体队员连续奋战、冲锋在前,取得了“医疗质量零差错、安全生产零事故、患者服务零投诉”的优异成绩。

  据了解,江西援沪医疗队二队在新国博方舱医院期间,累计收治6000余人;在上海市东医院期间,累计收治205人,累计出院117人(截至援沪医疗队完成工作交接);援沪期间共承担核酸外采任务4次,一共完成12万余份核酸采样,充分展现了江西医疗队专业精湛的医疗技术与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斗争精神。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陈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