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红谷滩区:鄱湖岛饭庄油烟直排小区 迟迟不整改!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6月07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卢勇、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6月5日,南昌红谷滩区卫东街道联泰香域中央小区居民陈杰(化名)气愤地向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反馈,在小区居民屡次反映下,该小区3栋1楼鄱湖岛饭庄油烟仍直接往小区里面排,至今未作出整改。

  5月中旬,陈杰便就此事向江南都市报进行反映,鄱湖岛饭庄油烟直排小区,不仅噪声大,更“要命”的是油烟味很重,附近楼栋的居民“被呛得厉害”,有的住户都不敢打开窗户。

  从陈杰提供的现场视频中,记者看到一台设备安装在一楼窗户上方,正对着小区内绿化带“排风”,排油烟口有脏兮兮的油渍,设备还发出刺耳的噪音。

  陈杰告诉记者,在小区居民不断反映下,2月28日,卫东街道行政执法办便出具了《环保督促整改通知单》,要求鄱湖岛饭庄更改排烟管道方向,禁止向小区内排放油烟。然而,鄱湖岛饭庄仍旧往小区排油烟,严重扰民。

  针对小区居民反映的情况,5月23日,记者联系到了卫东街道行政执法办。该办刘姓工作人员称,鄱湖岛饭庄往小区内排油烟肯定是不对的,确实会对小区居民产生影响,该办正与鄱湖岛饭庄协调,让其作出整改,将排烟口接至饭店门口位置。

  刘姓工作人员坦言,从环保的角度来讲,油烟从饭店门口排放也不对,正确排油烟应在外墙设排烟管道往楼顶排放,但饭庄不具备此类排烟方式的条件,将排烟管道接至门口可行性较高。

  鄱湖岛饭庄何时能整改到位?刘姓工作人员表示:“鄱湖岛饭庄现在不太愿意改,我们也在和饭店协调沟通,不过,这样往小区里面排肯定是不行的,这个问题一定要解决。”附近住户称:“饭庄迟迟不整改,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这样的日子不知何时是个头?”

  截至发稿前,卫东街道行政执法办未给予本报记者进一步反馈。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陈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