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青山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6月07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周仁、蓝杰庭、卢勇、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为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城区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近期南昌青山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主动作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扎实开展应急防汛工作,当好“城市守护者”。

  据悉,该大队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严格遵守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并及时掌握天气情况,积极开展夜间巡查,全天候、不间断、快速高效受理处置群众反映的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同时,加大户外广告牌、搭建物的排查力度,对存在破损、剥落等安全隐患的,督促相关管理人员迅速进行修复或拆除;对各在建工地、道路施工项目进行巡查,督促施工方按要求做好围蔽措施,清理工地周边、路边堆放的物料等;加强对辖区内市政工程、排水管网、绿化树木、路灯、脱落电线、道路开挖等安全隐患排查,做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在做好排查整治工作的同时,该大队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对辖区内户外广告、门店招牌业主上门开展宣传,要求业主认真履行广告设置安全管理责任,做好所属广告牌的安全自查自检工作,加强对广告设施的日常维护。

  连日来,该大队各属地综合执法队共清扫积水60余处,清掏雨水井48座,排查清运树木断枝73处,对发现的8处安全隐患进行了整改。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陈明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