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王阁街道章江路社区“大手牵小手、暖馨粽香飘”活动记录

来源:      |    日期:  2022年05月31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浓浓粽叶香,悠悠端午情。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到,为了让孩子进一步了解端午节习俗,弘扬中华文化,滕王阁章江路社区联和邮政路小学二部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同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暖馨粽香飘”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中国特有的节日气氛,感受端午节传统文化。

  活动中,老师讲解端午节的由来,孩子们知道了屈原的故事,了解了全国各地的人们在端午节吃粽子、挂艾草、香囊、系五彩绳等风俗习惯。知道了划龙舟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更增添了端午节的重要性。学剪纸、缝香包、包粽子……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社区李阿姨、邮政路小学二(4班)罗艺晗手捧着亲手剪裁的“香囊”得到了居民的点赞。午粽飘香,浓浓邻里情。“大手牵小手”牵起的不仅仅是居民家长与孩子的手,更是社区与居民、社区与辖区单位之间的联系。

  通过大手牵小手活动,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体味到一个意义非凡的端午节!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