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固路社区开展“‘粽’情端午,快乐‘童’行”活动

来源:      |    日期:  2022年05月30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5月30日上午,滕王阁街道子固路社区党委、子固路社区新时代文明时间实践站联合辖区省直文化系统保育院共同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粽”情端午,快乐“童”行为主题的端午节手工DIY活动。

  活动开始前,省文保的老师们和社区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讲解端午节的习俗以及端午节制作香囊的由来,让孩子们在活动前充分了解端午的民俗文化。手工环节中,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准备了粽子香囊手工材料包,孩子们在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一针一线开始制作香囊。桌上的小铃铛、彩绳、针线、配件等材料一应俱全,孩子们认真的制作起来,一边穿针引线,一边互相帮助,共同体验制作粽子香囊的乐趣。整个活动室艾香飘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活动结束后,社区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彩色蛋兜装上煮熟的咸鸭蛋挂在孩子们胸前,寓意兜住满满吉祥。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陈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