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开展“安全用妆,携手‘童’行”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阳报道:为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向儿童、老师、家长宣传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由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并组织南昌市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江西省皮肤病专科医院、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5月27日在洪都第一保育院开展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的儿童化妆品科普进校园宣传活动。

  现场活动由科普宣传、专家义诊两部分组成,首先为幼儿园师生播放了儿童化妆品科普动画,利用生动有趣的动画寓教于乐,并采取互动问答的形式加强小朋友对科普视频的理解,让小朋友认识“小金盾”儿童化妆品标志,从小树立安全用妆的意识;随后在校园门口通过设立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科普台,放置易拉宝、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小金盾”标志的含义、儿童化妆品选择和合理使用、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和监测上报等内容;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医疗专家义诊台,省皮肤病专科医院的医生为师生和家长提供咨询、科普儿童皮肤护肤知识及解答疑惑。

  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册,对普及儿童化妆品基本知识和选购儿童化妆品注意事项,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提高化妆品不良反应认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