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填埋厂有异味影响生活 赣州会昌居民盼相关部门加强管理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5月27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随着气温的提升,生活垃圾带给人们的烦恼,除了无法忍受的臭味,还有越来越多的苍蝇等小虫子,让人备受折磨。近日,会昌县居民钟女士致电本报微帮办栏目,表示她家附近的会昌县生活垃圾填埋厂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希望帮办记者能够协助解决问题。

  求助:垃圾厂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

  5月25日,钟女士告诉记者:“山里面就是会昌县生活垃圾填埋厂,已经有10多年了。一年四季,臭味都很严重,身体不好的时候,我们闻着这个味道会犯恶心,条件好的人就去城里住了,我们条件不好的人就只能强忍着。白天我们都是关着门的,因为现在气温升高了,苍蝇等小虫子比其他的地方要多很多,严重影响了我们附近老百姓的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想想办法,让臭味少点,让苍蝇少点,最好尽快让这个垃圾厂停用,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现场:作业区臭味连天,垃圾成河

  随后,记者顺着钟女士指引的方向,来到山里面的垃圾填埋厂。在开往垃圾厂的途中,臭味也愈加严重,数只苍蝇飞进了车里。

  该处垃圾填埋厂,有两个区。其中一区,已经做好了封盖,处理的较为完善。而另一个区,正在作业,现场垃圾成河,数台机械正在作业,垃圾堆里面混杂着正在拾取垃圾的民众,场面很是壮观。据路过此地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居民告诉记者,每天大概有30余辆车来这里倒垃圾。

  城管局:正在实施整改计划,加强‘消杀除臭’工作

  当日下午,会昌县城市管理局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邹吉胜告诉记者:“我们也接到了居民的相关投诉,大家都很重视。接下来,会进一步加强‘消杀除臭’工作,正常情况是每天3次,接下来争取做到每天5-6次。同时,为防止异味进一步扩散,采用“黏土+膜覆盖”施工,用黏土覆盖整个垃圾堆体,黏土覆盖后再采用HDPE膜进行覆盖,确保整个垃圾堆体密封,垃圾不暴露,臭气不外泄,目前正在采购封盖膜,很快将会对作业区进行边封盖边作业。另外,我县正在谋划生活垃圾焚烧项目,焚烧项目拟选址远离县城,待焚烧项目建成后,全县生活垃圾将进行焚烧处理,将不再使用垃圾填埋场。”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