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地质局:二级保护动物松雀鹰回归大自然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5月2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3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5月25日,江西省地质局第二地质大队地质调查研究院的王先生在野外看到一只鸟躺在地上不动,于是捡起来特意送到江西桃红岭保护区东升保护管理站。经工作人员辨认,这是一只松雀鹰,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工作人员仔细检查这只鸟后,发现并无外伤,主要是因为羽毛被雨水打湿而无法飞行,工作人员精心把松雀鹰羽毛擦干后送到野外进行放飞。据悉,近几年经过保护区的大力宣传,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不断提高,救助野生动物的新闻屡见不鲜,这充分体现出社区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保护工作中来,为生物多样性保护贡献了一份力量。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