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贷”动“椒”阳似火

来源:  江西新闻客户端     |    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位于鄱阳湖东南岸,当地气候温和,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无霜期长,特别适宜蔬菜的种植,是中国著名的生态美食之乡。说到当地特产,不得不提余干辣椒。余干辣椒以其肉质细嫩,口感鲜、香,辣味适中的独特口感,逐渐成为了江西辣椒的“代名词”。它的“粉丝”众多,在当地有不少农户、企业从事辣椒种植行业。

  余干县三塘乡的吴加想,和辣椒打了大半辈子交道,他所种植的余干辣椒由于管理规范、品质上乘,一直销量稳定,附近的邻里乡亲跟着他一同种植辣椒,生活条件也有了很大改善。

  作为土生土长的余干人,吴加想对余干辣椒一直情有独钟,对他来说,每天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和田间的辣椒植株待在一起。

  “这120亩的辣椒地,都是我一直以来苦心经营的。从五月起,椒果渐渐生长成熟,直到入冬打霜都有产出。”说起辣椒种植,吴加想总有说不完的话。“但最近几年因为疫情的原因,辣椒价格波动很大,出货渠道也变得不稳定,资金周转、回款周期拉长等难题让很多种植户不堪重负,就连我也感到力不从心了。”摸着眼前的椒果,他心疼地说道。

  庆幸的是,类似吴加想的情况,受到了地方政府和金融机构的高度重视。很快,建行上饶余干支行的金融活水就让他“久旱”逢“甘霖”。

  在得知吴加想的资金需求后,支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了解经营情况,并为他推荐办理了“赣农振兴贷”,一周时间即办理发放了35万元的贷款资金,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

  “建行这个‘赣农振兴贷’,我以前在村里的生产大会上就听建行的客户经理介绍过,当时觉得没必要。现在经营遇到困难了,才想到要求助建行。”亲身体验之后,吴加想对建行的服务赞不绝口。“客户经理教我在手机上点几下,到账的短信就来了!我还以为办理贷款很麻烦,这个、那个材料的,还要跑银行,现在看来我还真是想多了。”

  从此之后,吴加想逢人就夸建行服务好。并且在建行客户经理的推荐下,尝试开通了聚合支付收款业务。“一个收款码就支持多种扫码支付方式,供应商来收货打款的时候更方便了,还能语音播报、实时查询,乡亲们用了都说好!”

  吴加想的案例,是当地农户受益于建行普惠金融的一个缩影。建行上饶余干支行积极对接当地受疫情影响的个人和企业,及时了解他们的金融服务需求。对前期已办理贷款的存量客户推行扶持政策,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努力帮助客户摆脱经营困境。截至目前,支行累计为600余户客户投放普惠金融贷款2.6亿元。疫情当前,责任当先,建行上饶余干支行还将继续履行好国有大行社会责任,与当地农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以金融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江西新闻客户端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