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微帮办 | 事发南昌经开区!一物流公司“暗藏”非法加油点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5月25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卢勇、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5月19日,江南微帮办栏目热线接到宜春高安人沈师傅反映,他在江西鑫隆旺物流有限公司当了7个多月的货车司机,近期他向公司提出离职,公司却告知他要扣除3000元的油费,沈师傅认为不合理。此外,沈师傅还向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反映了该公司存在“黑加油点”,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都是给公司开车赚钱,我又没有偷公司的油,一个月扣3000元,我们这种出来务工的承担不起。”沈师傅说。

  20日上午,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随同沈师傅来到南昌经开区蛟桥街道港口大道一货车停车场,江西鑫隆旺物流有限公司办公场所在该停车场内部,“黑加油点”便藏在停车场内部几截货车车厢内。推开一扇小铁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支挂在铁皮车厢上裸露着的油枪,车厢底部还杂乱堆弃着一些塑料篷布,沿着油枪管往里走,便是由一辆货车改装成的移动加油设备,一旁车厢内竟藏有一个较大的储油罐,里面装着柴油,现场景象着实让人触目惊心。该处“黑加油点”现场比较杂乱,安全措施几乎没有看到,一旦遇见明火或者油枪摩擦出火花,后果真如沈师傅所说不堪设想。

  第三方企业信用查询平台显示,江西鑫隆旺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企业法定代表人系李德田,登记机关为高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扣除沈师傅3000元的油费,江西鑫隆旺物流有限公司陈姓负责人表示,这是依据公司的“油耗管理制度”来执行的,油耗是货运公司的成本“大头”,公司规定了货车行驶公里数对应的油耗,沈师傅的油耗高出了很多,根据制度规定应该扣除沈师傅相应费用。

  沈师傅则表示,近期,货车司机在高速出口都需要排队做核酸检测,所以油耗才会偏高。江西鑫隆旺物流有限公司陈姓负责人称,在制定“油耗管理制度”时确实没有考虑到这一点,他们已经安排公司数据人员计算出沈师傅因排队产生额外油耗,再从3000元内进行减去。

  至于“黑加油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一事,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向南昌经开区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20日下午,南昌经开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由南昌经开区经发局牵头对港口大道江西鑫隆旺物流有限公司非法加油点的柴油及加油设备进行没收,南昌经开区交警大队对车辆进行暂扣,属地派出所已会同白水湖管理处对涉事负责人进行询问。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