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驱虫,萍乡一村民竟在菜地里种植8株罂粟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5月24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王婧、全媒体记者陈建新摄影报道:“听说这种花能驱虫,我就在自家菜地里种了几株罂粟,不知道犯法了。”见民警到来,嫌疑人王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悔恨不已。5月24日,记者从萍乡市安源公安分局获悉,在自家菜地种植罂粟的违法嫌疑人王某某现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处罚。

  据了解,5月19日,该分局高坑派出所社区民警刘鑫玺在巡逻走访中发现,当地高坑村有块菜地种植了罂粟。经现场调查,找到菜主王某某后,对其训诫教育。违法嫌疑人王某某对自己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与民警一起将种植的8株罂粟拔除。

  据悉,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该市安源警方提示:罂粟是提取海洛因的主要毒品原植物,人类长期摄入容易引起神经、呼吸、消化等系统疾病,严重危害身体健康。它和大麻、古柯并称为三大毒品植物。我国对毒品种植严加控制,对罂粟种植有严格的法律规定,除药用、科研和科普教育外,其他单位和个人无论出于何种目的一律禁止种植。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