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反派苏维然被骂,刘畅反思是表演不够立体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5月21日     |    制作:  江南小编3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段萍报道:他是高大帅气的海归,在上海投行里年纪轻轻就凭能力当上公司老总,却因为一段夭折的爱情而留下心理阴影变得性格偏执,且为名为利不择手段最终落入法网。职场轻喜剧《请叫我总监》里,刘畅饰演的男二号苏维然经历了大起大落的命运,随着剧情发展,本性暴露之后,遭来网友声讨,甚至上升到对演员的攻击。对此,在接受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采访时,刘畅坦言当自己看到了网上评论之后反而是对自己的表演进行了反思,“塑造角色的时候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不够立体?我相信如果演得足够立体的话得到的效果会不一样,因为反派角色都有警示的教育意义,苏维然就是让大家要不忘初心”。

  从去年的《真相》到现在的《请叫我总监》,刘畅接连几部的反派角色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他表示,这段时间确实演了很多反派是想体验不同的角色,“做演员就是要体验各种各样的角色,体验足够多了,才能去塑造更多更好的角色。这种类型的角色可以让我更加深挖人性,我自己对角色没有正反之分,只要是觉得好的角色,都会去尝试。”而在《请叫我总监》这部剧里,刘畅认为,苏维然对宁檬的爱是不用质疑的,“因为宁檬太像曾经的自己,她一直坚持着没有被改变,其实像宁檬这样的女孩,在现实生活中也会吸引到很多异性。”剧中,苏维然因为性格暴躁,竟对宁檬大打出手,对于这场戏刘畅直言太难拍了,“肯定是借位拍的,我确实下不了手去扇宁檬的耳光,当时也是配合了很多次才完成这个动作。”

IMG_5985(20220519-191344).JPG

  刘畅告诉记者,还是在演《真相》的时候,就接到了《请叫我总监》里苏维然的角色,“我是被人物小传吸引的,因为那段时间我对这种类型的角色比较着迷,所以想试一试,当时就看了《请叫我总监》原小说,后来看了剧本,觉得改编得非常成功,它保留了原著最核心的部分。比较吸引我的地方是女生在职场上的奋斗,和职场里每个人的复杂性,每个人物也都在成长和改变,就算是所谓的大反派苏维然,也是在一步步变得更好。”在演绎苏维然时,刘畅表示比较顺利,“最重要的就是要抓住他的缺点,也是他的伤疤,他对生活和爱情的控制欲,都是来源于他曾经的失去,我觉得抓住这一点是比较重要的。”

IMG_5989(20220519-191403).JPG

  刘畅是从模特转行再当演员,他认为模特行业的竞争更加激烈,“我觉得做演员更让我心安,做模特的时候不会把它当成终生职业,但我想把演员当成终生职业,好好地体会路上的一切。”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