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安昊党支部“党员红”守护“健康绿”

来源:      |    日期:  2022年05月19日     |    制作:  江南小编4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面对危难时刻,共产党员一定要站的出来,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时刻保持全时待战、随时能战的高度戒备状态,确保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拉的出、上得去、打得赢。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安昊公司上上下下,他们以党员为表率,处处彰显出党员顽强拼搏的坚韧斗志,个个体现出勇往直前的坚强毅力,人人呈现出埋头苦干的务实作风,树立了党员先锋模范旗帜,留下了一幅幅“同心抗疫”“齐心战疫”“暖心服务”的美丽剪影。

  听令而行,同心抗疫

  与病毒赛跑,就是与时间竞速,跑得越快,就越能掌握战疫的主动权。4月28日晚11点,上饶安昊公司接到上饶市委市政府、市国资集团党委的紧急指令“要求征用公司管理的保障房小区同心景苑3000套房作为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点,并限用一天时间配足配齐隔离人员所需生活用品。”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必须争分夺秒。公司党支部书记余新明同志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所有参加人员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岗位职责,细化人员分工,并在第一时间成立以党员干部为组长的4支“采购物资分发小分队”,在集团公司其他部门员工的通力配合下,从4月28日晚11点一直奋战到4月30日凌晨3点,将30多种、9万余件日常生活用品,准确无误地搬运、分拣、分送到每一个单元楼、每一间隔离保障房。在这28个小时持续奋战当中,没有一名党员干部退缩,也没有一名员工有怨言,始终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工作斗志,尤其是入党积极分子胡晓总经理、普通党员赵刚、王新庆等同志,一刻也没歇息,分拣完自己小组认领的任务后,早已累的上气不接下气,腿脚一瘸一拐,其他组员劝他们休息一下,他们笑着摇摇头,咬着牙继续帮助其他组员共同完成剩下的任务,在场的无不为之动容。因为有了他们这些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的好同志,才能提前将所需的防疫物资全部安排到位,圆满地将3000套同心景苑隔离保障房交付给防疫指挥部,为打赢这场全市疫情防控大硬仗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闻令而动,齐心战疫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5月1日,新冠疫情再次突袭美丽饶城,市区范围内实施静态管理,安昊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在工作群里成立了以党员干部带头,思想积极员工参与的十人抗疫小组,各组员就近下沉到紫阳明星广场、亿升滨江、带湖阳光城、水南社区、东都花园、天佑雅苑等社区。他们与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持续开展“敲门行动”“扫地行动”,着力维护好各核酸检测点的现场秩序、登记出入信息、发放通行证、普及新冠病毒的危害及防控防治知识等工作,确保十二轮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落一人。静态管理期间,带湖阳光城突然实行全面封控,齐健青、楼嵩辉两名同志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抗疫,整个封控期间不辞辛劳吃住在封控点,不分昼夜的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及领导一致认可。十人抗疫小组人均服务6次,单次人均服务时长4小时,累计240+小时,向群众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抗疫成绩单,也用勇于担当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

  真情实意,暖心服务

  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安昊公司党支部始终把保障房小区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着力化解疫情防控措施给大家带来的不便。5月4日,保障房东都花园小区突然实行全面封控。面对凶猛的疫情,安昊支部党员赵刚、入党积极分子高天航、王玥岗、思想积极员工王文、方愿、吴风华挺身而出、主动请缨向社区申请加入抗疫队伍,他们不畏艰险、逆行而上,成立一支六人“抗疫突击队”,奔赴东都花园管控区开展防疫工作。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静态管理工作的新要求,为保障居民在居家封闭期间的基本生活需求,他们积极为保障房小区住户运送、分捡、发放菜包,针对行动不便的居民及孤寡老人,更是挨家挨户送菜上门。安昊“抗疫突击队”舍小家,顾大家,持续工作十三天,吃住都在简陋的办公室内。最让人感动的是,“抗疫突击队”在送菜过程中,了解到6户独居老人不会做饭的情况,立马将自己订制的工作餐,每日按时送到独居老人手中,当老人们拿到热乎的饭盒时,双眼早已噙满了泪花。

  防疫就是使命,工作就是责任。他们每天奔走在东都花园、天佑雅苑的108栋单元楼之间,深入了解每一户住户的需求,详细记录每一人具体情况,做到物资配送不落一户,详情记录不差一人,成功为1000余户住户发放2000余份菜包,确保保障房小区内居民十二轮核酸检测无死角。他们不仅有效解决了小区居民买菜难的问题,而且将疫情防控的触角延伸到社区每一个角落,也用实际行动书写了党员、志愿者的责任担当。

  当红色的党旗飘扬在社区每个角落时,每一位共产党员都不会忘记曾经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庄严的宣誓,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用青春热血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昊党支部在这场疫情防控硬仗中,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用行动诠释责任,用勇气书写担当,用真情传递大爱,将“党员红”紧紧围绕在群众“健康绿”身边,形成了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文/图 齐健青 黄秀秀)

  值班编辑:李明泽

  值班主任:何柳斌

  值班编委:傅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