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县:相约甜蜜小镇摘桑葚捕捉初夏的味道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5月16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实习生薛南摄影报道:正值人间五月天,桑绿葚紫好时节。5月14日,在横峰县岑阳镇桑葚采摘园内,游客们提着篮子,穿梭在桑园里边摘边尝,感受大自然的美好。眼下,正是桑葚成熟上市季节,该村500多亩桑葚园即成为市民采摘游玩的好去处,又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参差红紫熟方好,一缕清甜心底溶。”熟透的桑葚轻轻一碰就落在盒子里,一口咬下,满嘴香甜,嘴唇、手也跟着染上酱紫色。游客们提着果篮穿梭在桑葚园,边吃边摘,悠闲地品尝着这一份清新的酸甜。《本草经疏》中记载:“桑葚甘寒益血而除热,其为凉血补血益阳之药”。桑葚酸甜可口,营养丰富,被称为“民间圣果”, 具有健脾胃助消化、明目、抗衰老等天然功效。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