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信区:定制“核酸胸牌”,助力“码”上加速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5月13日     |    制作:  江南小编2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刘心雨、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咱们村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得真好呀!这个胸牌往脖子上一挂,我就不用担心每次核酸检测来回找身份证了,上次就差点把身份证弄丢……”5月11日,领取到核酸检测条形码胸牌后,上饶市广信区枫岭头镇永丰村75岁的桑大妈开心地说。

  出示核酸检测条形码,对于年轻人来说轻而易举,但对于一些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来说却颇为困难。近期,枫岭头镇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为枫岭头镇的老年人群体定制核酸检测条形码胸牌,以提高核酸检测速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枫岭头镇共有10个村81个网格,前期枫岭头镇志愿者服务队结合“敲门行动”,了解掌握老年人的数量和情况,利用“敲门行动”掌握的信息将他们的身份证号、手机号等信息录入海普洛斯系统生成身份条形码,再经过收集、排版、设计、制作等提前制成了“核酸检测胸牌”。

  目前,枫岭头镇已经为全镇1200余名老人制作完成了“核酸胸牌”并派发使用,有效避免了老年人交叉感染,提高核酸检测速度,并为今后常态化疫情防控三天一检的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

  “枫岭头镇将根据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积极探索新方法、新技术、新服务,为村民提供更加高效、人性化的服务,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落到深处。”枫岭头镇副书记陈玉慧说道。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