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各级青年文明号抗疫一线展风采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5月10日     |    制作:  江南小编3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伦艺菲、全媒体记者范晶报道:自3月中旬南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江西外语外贸职业学院第一时间响应,各级青年文明号师生员工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围绕核酸检测、心理疏导、校园巡查、运行保障、防疫消杀等方面进行全天候服务,为校园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墙。

  为进一步发挥“全国青年文明号”示范带头作用,该校国际商务学院快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号召全体教职工迅速行动起来。核酸采样、秩序维护、控制关卡、宣传报道……每一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大家都早早到达现场,提前摆放好所需物品,引导师生有序排队。他们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青年文明号”精神内涵,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坚实力量。

  该校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志愿者队伍分布在各栋学生公寓一线,时刻嘱咐出入同学佩戴口罩、不聚集、不串寝,注意防疫防控安全;工勤人员不计时间长短、不计劳动强度,接到学生报修通知后第一时间回应,确保学生寝室内设施设备正常使用;保洁员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用心负责地做好公共区域以及公共设施的保洁和消毒工作,为学生营造整洁优美的住宿环境……一名名志愿者的坚持,构建成抗击疫情的“青春长城”,他们在亲身经历和躬身参与中践行承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青年师生的风采。

  连日来,该校线上线下累计进行心理危机干预20余人次、开展心理疏导近270小时,平均每日完成2万平方米消杀,对4个防疫风险点进行了措施优化,确保全院1.2万余名师生有序完成核酸检测。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