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待机”120小时 分宜警方演绎假日最美“警色”!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5月05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黄小军、全媒体记者刘健摄影报道:5月4日晚,在分宜县安仁路上,特巡警正在路面巡逻。五一期间,分宜县公安局民辅警放弃休息、“超长待机”120小时,巡逻在大街小巷,演绎假日最美“警色”!

  为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劳动节,分宜县公安局牢固树立“百姓过节、公安过关”理念,全警联动、多警联勤,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加大了重点地区、重点时段、重要部位的巡逻力度,切实提高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有效挤压了违法犯罪空间。

  同时,为全力保障五一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交警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战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第一线,查纠交通违法、严格路面管控、疏堵保畅……全力以赴维护辖区道路的交通安全。

  警民一家亲,服务暖民心。针对五一办证需求,分宜县公安局各派出所还在五一期间为返乡群众办理户籍业务“不打烊”,确保群众在节日期间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使“五一”期间的服务工作做得更贴心、更周到。

  帮助找回自行车、抓获犯罪嫌疑人、检查排除安全隐患……节日欢乐的背后,一个个犯罪分子被绳之以法,一个个安全隐患被悄悄排除。5天120小时坚守,全县公安机关出动巡逻警力400余人次, 接报警146起,服务群众300余人次,广大公安民警恪尽职守、忠诚奉献,持续奋战在安保维稳第一线,有力确保了人民群众假期安全祥和。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