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举办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通报最新疫情防控情况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5月05日     |    制作:  江南小编3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郭睿 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5月2日16时,上饶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2022年第一场),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万年县疫情风险点位和新增阳性感染者开始呈显著下降态势,疫情已经得到初步遏制。另外,上饶市实施中心城区社会面静态管理以来,第一轮核酸采样100.3017万人,已完成检测,发现4例阳性感染者。

08b6a304424c9cb0db57ee4b49854b2.png

  据上饶市副市长祝美清介绍,截至5月1日24时,万年县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675例,其中确诊病例171例(普通型2例,轻型169例),无症状感染者504例;累计出院1例(轻型)、解除医学隔离观察8例。现有确诊病例170例(普通型2例,轻型168例),无症状感染者496例。自4月22日以来,截至5月2日12时,万年县已经开展了11轮区域核酸检测,累计采样300多万人次。经过十几天的不懈努力,万年县疫情风险点位和新增阳性感染者开始呈显著下降态势,疫情已经得到初步遏制。

  4月30日20时,上饶市在重点人群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初筛阳性人员。接到疫情报告后,上饶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实施中心城区社会面静态管理,从速从快开展较大规模区域核酸检测,第一轮核酸采样100.3017万人,已完成检测。发现4例阳性感染者,其他均为阴性,阳性感染者已第一时间送至定点医院开展医学隔离观察。截至5月2日12时,累计排查密接180人,次密接227人,均已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目前在中心城区已划分封控区11个,管控区6个,全部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为满足广大市民生活物资的保障供应,上饶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门成立了物资保障专班,负责调度疫情期间的全市物资供应工作。自5月1日开始,全市启动了生活必需品应急调度机制,每天对市场的销售和供应情况进行调度,并及时向各企业反馈,做好后期的货源筹备;5月2日,已面向中心城区保障物资车辆发放市内通行证109张,协调调度省、市外运送生活物资来饶的货车61辆;目前全市粮食库存191吨,食用油库存164吨,肉类供应量10.8吨,蔬菜供应量5200吨,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足够满足市民的日常需求。

  下一步,上饶市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进一步压实“五方责任”,确保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上下畅通、高效运行,坚决切断疫情传播,坚决防止疫情外溢蔓延。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众志成城打好上饶疫情“围剿清零”歼灭战。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