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撞停高速绿化带,瑞金消防深夜救援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5月05日     |    制作:  江南小编3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李润丰、全媒体记者刘火兵摄影报道:“喂,消防大队吗?这里是高速交警,我现在的位置是济广高速上黄隧道口往宁都方向20公里处,现有一小型货车撞至高速中间绿化带上,一人被困驾驶室,请迅速派员救援。”4月29日23时56分,当所有人在熟睡的时候,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营区警铃大作,电话另一端传来一名高速交警焦急的声音。接到报警后,瑞金市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救援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0时27分,消防救援人员顺利抵达现场。经侦察发现,事故车辆正停在高速路中间的绿化带一侧,由于在撞停的那一刻车辆受到巨大的作用力,车辆的整个车头已经呈现出相对严重的变形和扭曲,且驾驶室的挡风玻璃也已经完全破碎,布满了裂纹,此时,被困司机正在驾驶室内,双腿也处于被卡住的状态。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对被困司机展开了救援。据了解,事故并未对司机造成太大的伤害,在救援过程中,司机还保持着清醒的状态。

  “被困司机是由于驾驶室变形被卡住,经过现场的充分研究,我们采取了用消防车拖拽的方式,使驾驶室伸展开来,从而让司机脱困。”象湖大道消防救援站站长林舟说道。在救援过程中,为了尽可能减少对被困司机造成不必要的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在拖拽前,耐心地将被困司机周边的玻璃碎屑、金属等杂物清理了一番,在清理的过程中,消防救援还一边与被困司机进行对话,分散其注意力。清理完毕后,事故车辆在消防车的慢慢拖拽下,变形的驾驶室逐渐伸展开来,看着终于能够活动的司机,消防救援人员迅速上前,合力将其从驾驶室慢慢台上了担架,并与医护人员共同将其送上了救护车,此时,指针指向了0点47分。

消防救援人员对事故车辆挡风玻璃进行拆除.JPG
消防救援人员对事故车辆挡风玻璃进行拆除2.JPG

  消防救援人员对事故车辆挡风玻璃进行拆除

  随着人员被救出,消防救援人员的任务胜利完成,伴随着夜色踏上了归途。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值班编辑:周章云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黄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