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市下达惠农资金1.756亿元 完成28.2万亩早稻插栽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4月29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余文斌摄影报道:4月28日上午,景德镇市农业农村局在介绍该市今年春耕生产有关情况时表示,截至4月27日,该市下达2022年耕地地力补贴资金、耕地轮作资金等多项惠农资金共计1.756亿元,并已全面完成了28.2万亩早稻栽插任务。

  记者了解到,2022年,景德镇市安排粮食播种面积143.31万亩,其中早稻播种面积达28万亩,确保粮食产量11.41亿斤左右,守牢国家粮食安全底线。

  在景德镇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景德镇市农业农村局围绕“工作早启动、政策早落实、农资早储备、服务早到位”四个方面,引导农民合理调整种植结构,推动粮食生产补贴政策落实落细,保障农资市场供应有序,满足春耕生产的需求。下达耕地地力补贴资金1.22亿元、耕地轮作资金681万元、稻谷补贴资金3051万元、实际种粮一次性补贴1628万等惠农资金,全力支持农民发展早稻种植,粮农种粮积极性进一步提升。

  截至4月27日,该市28.2万亩早稻栽插任务已全面完成。景德镇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定粮食生产指示要求,深刻理解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统筹抓好粮食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稳定粮食生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提供坚实保障。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朱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