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江新区:城市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效果显著

来源:      |    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    制作:  江南小编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4月22日下午,鹰潭信江新区生态环保局、信江城管大队联合对某烤羊腿烧烤店油烟净化设置运行情况进行复检,排放油烟检测合格。这是信江新区城市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成果的一个缩影。

  自开展城市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工作以来,信江新区坚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努力构建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和管理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全市油烟污染治理工作,不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今年以来共检测餐饮企业25家,其中3家不合格,并进行了整改,整改率达100%。

  制定整治方案,加大宣传力度。信江新区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加大对城市餐饮油烟治理专项行动整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加宣传途径,创新宣传内容,充分发挥宣传效果,通过持续不间断宣传,使国家大气污染防治系列法律法规、餐饮油烟排放标准深入人心,对餐饮经营者做到入门入户反复宣传。

  开展集中整治,签定承诺书。信江新区对经营面积达150平方米以上的餐饮企业油烟净化设置运行情况全部进行检测,对本辖区范围内的所有餐饮企业及烧烤店进行集中整治,根据排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工作台帐,逐一消号。对个别拒不整改的钉子户,由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牵头组织环保、市场监管、公安、乡办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整治,铁腕整治,确保整治彻底不留死角。同时,信江新区要求餐饮服务单位签环境管理承诺书,若违反承诺或者作出不实承诺的,本餐饮服务单位自行承担由此导致的相应法律责任。

  

  接下来,信江新区将进一步加强城市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整治力度,督促餐饮单位必须对油烟净化设施进行及时清洗、维修,确保正常使用、达标排放,努力创建文明卫生城市,切实维护群众身心健康和环境权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周生成)

  编辑:周章云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