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推进党建工作“十件实事”暨“党建+网格+微小事”动员部署会召开 陈云讲话 邱向军主持

来源:  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    日期:  2022年04月22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4月21日,全市推进党建工作“十件实事”暨“党建+网格+微小事”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陈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海斌解读相关文件;刘斌、饶清华、吴树俭、帕塔尔·胡加买提、孔先锋、毛祖宾出席。

  陈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重任千钧惟担当”的责任意识。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建工作“十件实事”,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实际行动,是瞄准问题补短板的有力举措,是争先创优走前列的重要保证,必须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抓紧抓实关乎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十件实事”,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抓好关键小事,彰显“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要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为平台、以微小事为抓手、以提升群众获得感为目标,坚持“居民点单”征集微小事、“简便高效”确定微小事、“全心全意”办好微小事,深入推进“党建+网格+微小事”工作,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不断凝聚起“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磅礴力量。要办好党建实事,保持“一锤接着一锤敲”的干劲韧劲。聚焦提升信仰力,大力传承弘扬方志敏精神,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聚焦提升战斗力,夯实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智慧党建的基础,进一步筑牢基层堡垒;聚焦提升组织力,全面创建模范机关,全面推行综合考核,进一步锻造过硬队伍;聚焦提升创造力,坚持以抓党建促改革、强人才,进一步加快改革发展步伐。要加大保障力度,构建“齐心协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种好“责任田”、充实“资金池”、用好“指挥棒”、扩大“影响力”,切实把“十件实事”办成改革创新的实践工程、争先创优的示范工程和党员群众的满意工程。

  邱向军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握好、谋划好、推进好党建工作“十件实事”,加快推动我市党建工作在全省、全国有特色、有影响、走前列;要细化目标抓落实,以“项目化”管理的方式,推进党建工作“十件实事”以及“党建+网格+微小事”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统筹兼顾抓落实,突出党建引领,抓好调度推进,强化统筹兼顾,真正推动高质量党建、高效能治理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要严格督导抓落实,常态化开展“四不两直”明察暗访,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层层覆盖、到点到位。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信州区委、弋阳县委、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作了发言。

  延伸阅读

  上饶党建工作“十件实事”

  “十件实事”主要由“五争创”“五引领”两部分内容组成,即:

  •争创方志敏精神品牌

  •争创基层力量建设品牌

  •争创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品牌

  •争创推动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品牌

  •争创信息化建设品牌

  •党建引领办好群众身边“微小事”

  •党建引领优化营商环境

  •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一张网”

  •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量质提升

  •党建引领高层次人才“一会一园”建设

  上饶“党建+网格+微小事”

  “以党建为引领、以网格为单元,办好群众身边微小事”

  “微小事”指社区群众关注、受益面广、急需解决的民生小事项,主要包括便民利民、文明实践、公共设施、安全维护等事项。实施范围为“一城五区”,即信州区、广丰区、广信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的城区社区。实施数量以社区为单位,每个社区每年可实施“1+N”个民生事项。“1”即每个社区每年可实施1个相对较大的民生事项,单个事项金额原则上在30万元以内;“N”即每个社区每年可实施若干个微小民生事项,单个事项金额不限,总金额原则上在20万元以内。

  来源:上饶市广播电视台

  编辑:周章云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