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班一策”抓落实 “走班课程”促发展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4月11日     |    制作:  江南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刘世颂、卢勇、全媒体记者范晶摄影报道:为让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全面发展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上饶市万年县陈营小学从实际出发,本学期再度开展“校本化”的课后延时服务课程——“周三特色延时课” 。

  陈营小学通过制定《推行周三课后延时特色服务暂行办法》,明确了在延续原有羽毛球、乒乓球、合唱等经典社团的基础上,加办足球、竖笛、健美操等丰富多样的特色兴趣班,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学习平台和展示舞台。

  陈营小学各班结合班情“一班一策”制订了具体实施方案,老师们各尽其才充分用好周三延时两小时开展特色服务课程。陈营小学针对不同年级学生,创新开设了40余门特色“走班课程”,在减轻学生负担的同时,提高了学生学业质量和核心素养,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周三特色延时课”也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热烈喜爱。

  编辑:陈远路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