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救助暖人心 特殊“快递”表谢意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4月10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摄影报道:4月6日,江西省交通投资集团吉安东管理中心长桥养护站养护人员收到一个从浙江寄来的快递,养护人员打开快递后发现,精美礼品盒包装的是一面锦旗,锦旗上印着“热情服务 便民高效”以及“特别感谢万年松及曾磊”的字样。带着疑惑,养护人员拨通了快递单上留下的号码,了解了事情的缘由。

微信图片_20220408154807.png

  “您不记得我们了吗,今年2月份下雪那天晚上,我们在高速上出了事故,是你们把我们带下高速的……”拨通电话后,长桥养护站养护员万年松听着对方的讲述,逐渐回忆起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2月20日夜间至次日凌晨,吉安东管理中心所辖莆炎高速广吉段普降小至中雪,长桥养护站养护人员钉在路上,洒盐融雪。当晚10时许,一辆小轿车突然撞向该段尖峰隧道检修道,车辆横在隧道中央,正好被洒盐作业的养护人员看见,养护技术员万年松、曾磊立即上前查看情况。由于车主长时间驾车产生疲劳才酿成了事故,所幸无人员所伤,在做好安全警示的前提下,两人合力将事故车辆推出隧道,停靠在安全地带。在交谈中,养护人员得知,两名衣着单薄的小姑娘是从广州去往浙江工作,此时车辆故障已无法启动。万年松和曾磊决定先将其送往就近的长桥收费站客服室休息,待车辆救援队到达后让施救人员将车辆拖到修理厂维修,护送两名小姑娘下高速后,养护人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便重新投入到除雪保畅工作中。

  尽管事情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两名获得养护人员暖心相助的姑娘一直将此事放在心上,于是她们便定制了一面锦旗,通过快递的形式送到了养护人员的手中。在电话中,一名姑娘表示,以后路过时一定要当面表示感谢。

  编辑:周章云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