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默默守在附近等我来领遗失手机!”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4月08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王鹏旭报道:市民骑车上班路上不慎遗失了自己手机,捡到手机的失主,一边等失主联系,一边给手机充电,最终将手机物归原主。4月8日,该好心市民称,自己做了应该做的事,目前正值特殊时期,更应该多帮助他人,让社会多些温暖。

  据市民王女士介绍,7日中午2时许,她从家里骑车去单位上班,途经西湖区抚生路时,手机不慎从衣服口袋滑落,等她赶到单位之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于是她又沿着单位与家之间的几条路一路寻找,一直没有找到,于是回到单位拨打了自己的电话,没想到电话那头传来一位男子的声音,对方称正在等手机主人打电话过来联系。“没想到他还安慰我别担心,他会在附近等我!”王女士称,内心倍感温暖。随后,王女士赶到这位好心男子工作的旺中旺超市朝阳君越店,由于疫情门店进行消杀,好心的男子完成工作后,一边充电一边等失主打电话联系。

  8日,记者联系上这位好心男子李德强,他是旺中旺超市的一名店长,他表示前一天下午去店里做消杀工作,过马路时看到地上有个手机,于是捡起来,无奈手机锁屏,于是他想失主一定会电话联系,他来到店里后,还给手机充好电,一直等失主联系,他再离开门店。

  事后,王女士在指定地点拿回了手机,她正准备发300元微信红包感谢李德强时,却被婉拒了,李德强说,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正值疫情期间,更应该做一些关心帮助别人的事情,给社会更多的温暖。

  编辑:周章云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