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湾里管理局所有村(社区)实施临时应急管控

来源:  南昌湾里     |    日期:  2022年03月22日     |    制作:  严佳成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关于湾里管理局

  各村(社区)

  实施临时应急管控的公告

  亲爱的居民朋友 :

  为彻底阻断疫情传播,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全面保障居民朋友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湾里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研究决定,从公告发布起,对所有村(社区)实施临时应急管控。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强化村(社区)管理。对村(社区)加强文明有序管理,各小区(村庄)原则上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广大居民要减少外出,尽可能居家或留在工作场所,确需外出的,要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人员进出请携带有效证件,自觉测温、扫码,配合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外来人员、车辆原则上不放行,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二、减少人员流动。广大居民要尽量在村(社区)小范围内活动,尽量不走亲访友、走门串户,非必要不跨小区(村庄)活动。

  三、避免扎堆聚集。广大居民要自觉服从村(社区)管理,不串门、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不打牌,不组织、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防止人员大规模聚集发生交叉感染。确需举办集聚性活动,需报所在村(社区)备案,并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外出用餐实行分餐进食、间隔入座,餐前餐后做好手部消毒及个人防护,禁止堂食。

  四、服从特殊管控。当前,我局正在开展较大范围区域核酸检测,若居民朋友接到家庭成员核酸混检疑似阳性通知,无需惊慌,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上门再次采样;采样送检期间,请在家耐心等待,切勿外出;对出现确诊病例的,将对小区(村庄)实行封闭管控。

  五、自觉报告情况。请广大居民及时关注官方发布动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传播小道消息,有疑问及时咨询有关部门。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腹泻、呼吸困难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

  六、辖区内企业和工地参照执行。

  广大居民朋友,携手战疫情,同舟共风雨!目前我局生活必需品物资储备充足,能够保障广大居民生活需求,无需担忧。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少一次人员聚集,就可能减少一个传播链。让我们共同携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齐心协力打赢突发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湾里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21日

  关于实行省外和省内重点地区

  来(返)湾人员报备的公告

  当前,近期全国本土聚集性疫情出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为进一步有效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现将来(返)湾人员相关工作公告如下:

  一、2022年3月21日起,所有省外和省内重点地区来(返)湾人员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在进入湾里第一地点、第一时间开展一次核酸检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群密集性场所。

  二、对于不经报备,擅自来(返)湾的人员,一经查实,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严肃追究其责任,所有疫情防控费用自理。

  三、所有省外和省内重点地区来(返)湾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绿码才能出行,如果出发地所属省市明确出台了“非必要不离开本地”规定的人员,还须取得出发地防疫部门出具的允许离开证明。

  本公告执行时间为自公告之日起,结束时间依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适时调整。

  湾里管理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21日

  来源:南昌湾里

  值班编辑:严佳成

  值班审核:金路遥

  值班编委:游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