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问】宜春市高安市石脑镇:希望喝上干净水

来源:      |    日期:  2022年03月09日     |    制作:  支兵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反映:

  高安市石脑镇高沙大队村民反映,这么多年来,村民一直喝地下井水,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地下井水越来越不健康,特别是后况村马路两边,部分化粪池污水直排。污水渗入地下,之后又经过水井喝到自己肚子里面,相当不卫生。村民希望村里可以建设污水排放渠,引入自来水,早日解决饮水健康问题。

  高安市石脑镇政府工作人员回复:

  针对后况村小组污水集中处理问题,因村庄较大,人口有1600人左右,村集中排污费用庞大,村委会承受不起,已向有关部门申请报告。另外,针对村民生活用水安装自来水事项,高沙村委会多次酝酿协商,也考虑到不享受惠民政策,村民们负荷超重等情况。经过和主管的职能部门沟通,已于2021年10月27日,将开通自来水的申请报告上报高安市水利局,正等待批复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