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云·万企上云上平台”专项活动启动会暨江西移动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吉安分院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      |    日期:  2022年03月09日     |    制作:  支兵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2022年是党的第二个百年征程的起点,为全面响应和贯彻吉安市委市政府双“一号工程”号召,深入推进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吉安移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工业互联网为主要抓手,深入推进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争做全省工业互联网行业发展排头兵。同时为深入推进做优做强数字经济,优化升级营商环境,助推我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吉安移动特于今日召开“移动云• 万企上云上平台”专项活动启动会暨江西移动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吉安分院成立大会。

  江西移动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吉安分院的正式成立,为推动我市两化深度融合搭建了新平台,也为吉安工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移动公司会同吉安各地各部门,扎实做好“移动云·万企上云上平台”专项活动,建设好人才孵化平台,为数字经济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创造条件、完善政策,为吉安数字经济建设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吉安移动将以此为契机,深入融入吉安打造赣深数字经济走廊行动,积极推进吉安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充分发挥江西移动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吉安分院的智库作用,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市“移动云•万企上云上平台”各项工作目标。

  大会上,领导专家们就工业互联网3.0时代、5G技术、数字经济、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从物理世界到数字世界,从流水线作业到柔性制造,从劳动密集到无人化、少人化的生产转型,从产品制造商到服务提供商,这些改变将为制造企业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发展空间。

  随着启动杆的推动,移动云·万企上云上平台专项活动正式启动。随后,还进行了江西移动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吉安分院揭牌仪式。

  江西移动产业互联网研究院吉安分院将充分发挥全国性优质产业平台的牵引作用,以吉安“1+4”主导产业为主阵地,强化关键技术攻关,加快成熟应用落地,推进一批重大研发成果在吉安转化。

  今后,依托在数字经济发展、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优势基础,我市将加快企业上云上平台,打造一批企业数字化转型示范项目,助力吉安市产业转型升级。现场还进行了重点企业与移动公司的战略合作协议签订。

  相信在吉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吉安市工信局、大数据中心的悉心指导下,吉安移动在万企上云上平台及工业领域数字化转型上一定能奋勇前进,创造无限可能!

  文/图 曾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