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春首次雷电划破南昌夜空 你晚上被惊醒了吗?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3月04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轰隆隆,轰隆隆,伴着沉闷的声音,“我听到春雷了!”“春雷滚滚,是不是就这样?”3月3日晚上11时许,不少上夜班的朋友聚在一起讨论着耳旁的雷声。据气象资料显示,当晚,南昌奏响了今年第一声春雷。在大家的记忆中,今年的春雷好像来得有些晚了。不过正因“春雷滚滚”,大家总喜欢把春雷作为春天的开始,但是按照时间来看,离夏天也不远了吧。省气象台3月3日晚上9时43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九江、宜春、南昌、鹰潭、上饶、新余、景德镇七市和抚州市北部的部分地区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当晚,江南都市报全媒记者拍摄到闪电划破夜空,强对流天气当晚正式上阵。

  

  

  

  

  编辑:周章云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