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湖口县:保持内湖低水位 为候鸟迁徙“补粮”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3月04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徐会刚、全媒体记者王平摄影报道:随着鄱阳湖水位的持续上涨,影响了迁徙候鸟觅食。九江市湖口县通过保持内湖持续低水位,裸露出大片滩涂湿地,供候鸟补充食物,为候鸟迁徙“补粮”。

  

  

  3月4日,记者在湖口县南北港湖、皂湖、泊洋湖等内湖水域看到,成群的东方白鹳、白琵鹭、赤麻鸭、鸬鹚、豆雁等越冬候鸟在湖滩湿地觅食,嬉戏,等待时机开始陆续北迁。

  据候鸟巡护员介绍,每年11月底至12月初,大批候鸟集中迁徙至鄱阳湖过冬,来年2月到3月开始北迁,今年预计在3月20日左右接近尾声。目前,鄱阳湖湖口水域还有5000多只候鸟在等待北迁。

  编辑:周章云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