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警民爱心救助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豹猫

来源:  江南都市报     |    日期:  2022年03月04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建新摄影报道:3月3日,记者从上栗县公安局森林分局获悉,该分局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豹猫。

  

  据了解,2月27日,该分局接上栗镇水源村袁某报警称,家里来了一只疑似野生动物现己受伤,请求救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联系林业局工作人员一同赶赴现场。经林业人员介绍,民警救助的这只是豹猫,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待救治伤情恢复后,将选择适宜地点放归山林。见豹猫前脚轻微受伤,工作人员立即对其进行腿部消毒、包扎、喂食等简单处理,豹猫负痛明显减轻。

  

  

  经过2天的精心喂养和看护,豹猫具备放生条件。3月1日,民警在一山林将其放生。

  相关:豹猫是猫科动物,豹猫在中国也被称为“钱猫”,因为其身上的斑点很像中国的铜钱。体型和家猫相仿,但更加纤细,腿更长。主要栖息于山地林区、郊野灌丛和林缘村寨附近,在野外,豹猫的平均寿命为4年左右,豹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编辑:周章云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