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站客运员金松:十年坚守 呵护旅客出行路

来源:      |    日期:  2022年03月01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实习生林子雁、王鹏旭摄影报道:“这多亏你们的帮助,要不然我可真不知道怎么办!”2月23日下午,在江西南昌火车站2号站台上,旅客刘先生紧紧握住客运员金松的双手,连连道谢,直到发车铃声响起,刘先生才松开手不舍地回到车厢内。

  

  原来,刘先生由于经验不足,出行时过于匆忙贻误了乘车,加上患有低血糖又未及时就餐,慌乱中突发晕厥。所幸被正在巡视的金松及时发现。金松根据多年经验,紧急联系服务台,为刘先生进行专业和简单处理,并自掏腰包为刘先生买来热饮热饭,直至护送旅客踏上回家的列车,金松才放下心。

  “每当听到旅客对我说‘谢谢’,我都会感到特别温暖,也会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目送着列车离开,金松又立即回到了工作岗位。

  金松在南昌车站已经工作了十年,在车站的候车室、站台等各个角落,都能遇见金松的身影,他总是身板挺直,背着大喇叭快步穿梭,双眼如扫描仪一般,在维持旅客候车秩序时同时关注着每一名旅客安全。面对旅客的问询和求助,他总是耐心解答、有求必应。

  在工作中,金松经常加班加点,绝大多数节假日里,他都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十年如一日,金松凭借对客运事业的热爱、对本职工作的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他努力将日常工作做到细致入微,用自己的力量去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

  编辑:周章云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