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里管理局人社办联合多部门开展打击诈骗医保基金专项行动

来源:  : 江南都市网     |    日期:  2022年02月25日     |    制作:  叶伟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姜歌月摄影报道:为进一步加强湾里管理局辖区医保基金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推进医保定点零售药店规范治理,近日,湾里管理局人社办联合南昌市公安局湾里分局、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湾里管理局卫健办对辖区内3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开展打击诈骗医保基金专项突击检查行动。

   此次突击检查各部门检查人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主要针对零售药店专项检查典型问题清单内容、经营许可范围、制售假劣药品等内容逐一进行检查,对存在的“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标识不明显、有缺漏,营业时间内药师离岗,药品摆放混乱、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此次行动中加强了对《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的宣传,累计发放相关宣传海报折页300余份,营造了社会积极参与医保基金监管的良好氛围。
   通过本次多部门联合检查,有效的规范了定点零售药店服务行为,有力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了医保基金安全。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开展多部门联合检查工作,确保辖区内医保基金合法、合理使用,坚决守好老百姓的“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