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都市报首届3·15汽车维权服务月启动

来源:      |    日期:  2022年02月25日     |    制作:  江南都市报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江南都市报讯 曾子怡、全媒体记者范晶报道:2月17日,江南都市报正式开启3·15维权行动,涉及汽车房产、医疗美容、教育金融等多个行业的消费维权。活动启动一周以来,江南都市报接到大量汽车消费方面的投诉。从目前受理投诉的情况来看,一些消费者不仅反馈了自己买的新车存在问题,在二手车、网约车、汽车维修、年检等方面也存在纠纷。由于涉及范围、受理难度大,江南都市报决定在今年3·15汽车维权专栏内扩大维权服务范围,包括新车质量、买车纠纷、二手车、网约车、汽车维修、年检等,线索征集时间也将持续到3月底,并将通过全省11设区市联动,助力消费者维权,共促消费公平。

  自江南都市报3·15维权行动启动以来,在汽车维权方面已陆续推出《南昌恒信众成4S店违规收取诚意金》、《威马电动车续航缩水和赠品不一致》、《上汽大众途观X屡修屡坏》、《吉利4S店违规收取金融服务费和捆绑销售》等相关维权报道,受到广大消费者和读者的关注。其中,南昌恒信众成4S店违规收取诚意金经江南都市报协调后予以退费、威马电动车商家已同意赠送约定赠品并承诺对车辆进行检测……江南都市报记者深入调查,并核实情况全力为消费者解决问题的态度得到了车主的认可。对于其它问题,江南都市报也将本着“一受理必回复”的态度,尽最大程度和力量为消费者解决问题。

  近几年,汽车行业随着保有量的不断增加,汽车消费投诉事件也日益剧增。根据中国消费者协会受理投诉情况统计,2017年全年全国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726840件,在具体的商品投诉中,汽车及零部件的投诉量则高居第一位。在2020年上半年,汽车及零部件的投诉量也仅次于食品投诉,位列第二。汽车消费领域不公平的问题依然凸显,且随着二手车、网约车平台的兴起,各种与汽车相关的产业和行业投诉量也与日俱增,消费者要求被公平对待的呼声更加强烈。

  今年,为了在更大范围内有效解决消费者投诉,江南都市报决定启动首届3·15汽车维权服务月,线索征集时间将持续到3月31日,受理投诉范围扩大为买车纠纷、车子质量、二手车、网约车、汽车维修、汽车年检等问题,并通过全省11设区市联动,广泛搜征集线索,针对问题突出的品牌或平台,江南都市报还将进行线上连线,通过直播和视频方式,给予重点曝光。消费者若遇汽车消费侵权,请拨热线:15879578080或0791-86849311。

  编辑:陈远路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