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城里| 小众音乐活动 即将轮番上演

来源:      |    日期:  2022年02月18日     |    制作:  周章云     |    新闻热线:  0791-86849110

  立春之后的南昌,小雨貌似飘个不停。最近听到的最好消息,便是老朋友周一要重启瓦子工厂。当然,没有充足的资金依旧是他们需要面临的现状,好在这个消息一发出,便得到周围朋友的倾情转发。此外,最近南昌也有不少新鲜活动值得关注。

  演出内容上,2月14日,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南昌站巡演售票渠道正式开售,整个售票情况火爆。在央视春晚的带动下,《只此青绿》名声大噪,据悉,该剧即将在6月底于南昌巡回演出。近日,帕拉方剧场·七拾表演剧团将举行开箱演出——《一场与爱情无关的爱情话剧》。该剧节选自1986年在中国台湾地区首次公演的、赖声川导演的经典作品——《暗恋桃花源》中的“暗恋”部分。剧本围读会将于本周六下午进行,并将免费邀请6位嘉宾参与。演出时间定在2月25日-26日、3月4日-5日19∶45,连续2个周末进行。

  近期,南昌城内小众音乐活动兴起,音乐会、合唱团、烛光音乐会等多种形式音乐活动接连上演,形成独特的音乐气氛。以成人声乐培训为主的和悦汇,正在筹备小型合唱团演出第二期活动,即便是新人也可以加入合唱团,接受系统的锻炼,体验不同的音乐形式;此外,小型音乐会也成为一种新颖的活动形式,如2月25日,狐狸森林推出经典年代1980-1999音乐会。对于音乐爱好者而言,此类小众音乐活动,不得不说是一场志同道合的见面会,通过现场音乐演奏,感受音乐的魅力。

  读书分享活动上,本周六晚,青山湖区青年联合会邀请南昌本地旅游自媒体博主英子同学,分享其创业经验,将以“和时间一起跑步”为主题,分享自媒体创业心得体悟,给年轻人新的启发。

  同样值得关注的还有LiveHouse板块,本周迎来三场演出,老地方B19音乐现场,“我们都在能演就演!咖喱3000巡演 南昌站”“Subs张毅成‘感谢你还在’巡演 南昌站”接连来到南昌,瓦肆则带来“将来完成时”拼场演出。3月初,南昌将迎来2022年首场音乐季——“回春音乐季”,丢火车、回春丹、虎啸春、帆布小镇……不少受到年轻人欢迎的乐队将作为嘉宾出现。

  元宵节后,不少大学生即将返校,南昌又将热闹起来,而关于这些年轻人追梦的故事还将继续,新的一年,我们也期待南昌会有更多年轻的新奇的有趣的活动,让这个城市的文化氛围更加浓厚。更多活动可以关注公众号“江南洪城里”(id:jndsbwtb)以及小红书“洪城里”。

  文/ 赵琼

  编辑:周章云

  审核:金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