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行政执法

“安全”带到基层,“服务”送到身边

2021年10月21日 17:45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万警千车下基层’,就是将‘安全’带给基层,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大队很多民警本来就出身农村,可以更快的融入乡镇基层工作,更好的体察农村民情民意。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薄弱,所以更需要我们到他们身边去,做农村群众交通安全的教育者和守护者。”广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迅速融入派驻的乡镇投入基层工作,积极推进辖区尤其是农村地区交通违法强效整治、交通安全大力宣传。
   9月21日中秋节当天上午,支援“万警千车下基层”的民警在辖区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执勤过程中,一辆前前后后载着四人的二轮摩托车驶入卡点,民警马上上前将其拦下,对其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和劝导,告诫驾乘人员“防晒帽”可不能当头盔用,今后驾乘二轮摩托车、电动车务必佩戴“安全头盔”。随后,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民警开着警车将超员的两名小孩安全护送至目的地。
   9月25日是广昌县尖峰乡的赶集日,大队民警早早的来到尖峰乡,联合尖峰乡派出所民警在农贸市场开展交通宣传。现场,民警通过摆放事故案例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赶集的村民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广大村民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驾乘汽车要系好安全带,不要乘坐超员车、人货混装车,不酒驾醉驾,赶圩进城横过马路要一慢二看三通过等。引导广大村民要时刻牢记并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劝导家人及身边的朋友摒弃交通陋习,养成安全、文明的出行习惯。(曾露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