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曾大洪:支援最偏远的乡镇派出所,由我上!

2021年10月21日 17:44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9月20日是中秋假期,民警曾大洪带队在会昌县清溪乡道路开展交通安全巡逻。在他眼中,百姓出行平安、辖区道路通畅,才是心中的幸福。
   上午10时,警车行驶到了清溪乡密坑村路段,一辆三轮摩托车出现在民警眼前。“山路很弯,当时摩托车速度不慢,车厢上孩子的头发都飘起来了。”曾大洪见状,连忙停下警车,示意三轮摩托车停车。这是曾大洪当天第二次见到这辆三轮车了。因为当天早些时候,民警在十多公里外的筠门岭圩上已经查到他三轮车载人,教育他不能载人后就放行了。没想到,他仍然载上了孩子,在这里又遇上了。
   司机经一番教育下来频频点头,车厢上两个年仅七八岁的孩子听到警察叔叔用警车送,高高兴兴地上了车。很快,警车进了村,一家人连声感谢,拉着进家里坐下来喝喝茶。曾大洪一想,也好,来了就搞个“法制家访”。
   茶桌前,茶香正浓。曾大洪拿出交通安全的宣传单、反诈宣传资料,给全家老小发上,开始通俗易懂地解读起来。十多分钟的一番讲解下来,这一家都接受了一次“彻彻底底”的普法教育。曾大洪和辅警们起身离开,谢绝了一再挽留吃饭,他说:“平安是最大的幸福,提高安全理念,守护好自己的一大家人吧。我们今天啊,也就不虚此行啦!”
   曾大洪说,他挂点支援的全县最偏远的乡镇派出所——清溪派出所,乡镇虽小,事儿不能少。曾大洪从熟悉公安业务开始,再融入各类交管业务,道路隐患排查、法制宣传进校园、交通秩序整治、走村入户……样样做的头头是道。  
   “把自己摆进去,扑下身子做实事,公安工作一盘棋,我们要学下一手好棋!”曾大洪说罢,随着派出所民警又开始去入村走访去了。(黄达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