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法治江西 >> 信息速递

“双减”工作乐学生

2021年10月18日 16:52 来源: 江南都市网 编辑:叶伟

   江南都市报讯  通讯员曾冯发摄影报道:为了切实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让作业有意义有趣味,奉新县上富中心小学制定了作业管理工作方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学校在作业设计方面还注重走“心”,即作业设计不仅要“有用”,还要“有效”。

 

   上富中小学校根据学科和学段特点,再结合节气、节日、课后服务活动等,布置相应的实践类作业,增加体育锻炼作业(踢足球、跳绳,打篮球等)、动手实践作业(中秋节制作月饼等)、家务劳动作业(洗碗、炒菜等),不让作业成为“要我做”的“负担”,而是成为“我愿做”的“常态”,成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营养餐”。

   用心守护,润物无声。上富中小的教师们借着“双减”政策东风,用力、用心、用爱成就有温度的教育;孩子们定能踏实读书,在“双减”政策的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图为上富中小的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