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江西国内国外房产教育旅游美食汽车体育房产旅游
您当前的位置 : 江南都市网 >> 江西新闻

出征!江西体育代表团集结冲刺全国残运会

2021年10月18日 09:21 来源 编辑:江南小编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许南平摄影报道:10月17日,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从省残联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江西体育代表团在南昌举行出征仪式,运动员代表们红衣加身亮相现场,热情昂扬的劲头感染力十足。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江西代表团团长胡强向代表团授旗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代表团副团长宋雷鸣等领导出席出征仪式,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代表团副团长何剑锋主持。

 每四年一届的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至10月30日在陕西省举行,共设45个比赛项目,其中,夏季残奥听奥残项目19个,冬季残奥、听奥6个,大众比赛项目11个,特奥会项目9个。江西代表团170人参赛,其中残奥、聋奥运动员66名,特奥运动员42人,工作人员、教练员、辅助人员62人,共有肢体、视力、听力、智力四类残疾类型的运动员,将参加残奥听奥项目田径、游泳、盲人柔道、乒乓球、盲人门球和群体项目飞镖、盲人跳绳7个项目的比赛,特奥项目将参加田径、举重、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滚球、轮滑、游泳等8个项目的比赛。

本届全国残运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举办的一次体育盛会,是展现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残疾人风采的“魅力舞台”,也是我省残疾人体育健儿实现体育梦想的“星光大道”。我省残疾人体育健儿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奋力拼搏,昂扬斗志、全面展现积极向上、乐观进取、勇当第一的精气神;充分发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残奥精神,敢打敢拼敢赢,力争取得最好成绩。严格遵守赛风赛纪,争做江西人民美好形象的“大使”和良好风尚的“传播者”。

编辑:陈远路

审核:金路遥